©TKyle | Powered by LOFTER

【问答】文手问卷20题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火影圈的目前是Tkyle为主,蜂蜜最当裹糖浆为辅。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印象中初中二年级自己把一篇命题作文写成了架空小说,讲的是监狱里三个女人的对话。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都还可以吧,涉及更多的马甲……不过同人写的话是想要让喜欢的角色幸福,原创是享受塑造一些人物的快乐,初衷不太一样。

4、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其实哈哈哈哈有评论就已经很感动了,我的文不算是大众化的口味(自我感觉),明显感觉就是浏览量和点赞率完全……不成正比,尤其是薯片号,当然这也没什么关系。

收到前者会更开心,但后面的那种如果是很认真的建议或者来自亲友的提醒,会觉得很珍贵,毕竟算是帮自己标明了努力方向嘛。

5、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大概前半年是有的,后面就没了,相反我倒是比较在意自己一次又一次太监时到底有多少人酝酿着一波大事,比如用小拳拳暴打我胸口之类的。当然,写完以后有人能针对这篇文字说说感想是会非常开心的~

6、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基本都会的,不过有些发布时间离得比较远的文,可能少回复些,不知为何会蜜汁害羞。。。

7、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唔,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能想到的就是借助长微博,或者是亲友内部消化吧,该写还是会写哦。

8、在常混迹的平台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额,这个不会想太多,我认为喜好最大的魅力是存异而非驱同,毕竟,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没必要要求别人和自己想得一样,这方面我还是蛮成熟哒。

9、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会的,但还是有些文里有错别字啊哈哈哈哈~

第二个问题强迫症表示……会沉痛地吃下去,然后,实在忍无可忍会默默把那篇好作品留下来自己排版收藏。。。

10、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非常同意。

写作这件事不管是自娱自乐还是为群众造福都是该被认真对待的事,而且不管笔者还是看客还是要对自己塑造的文章三观还有部分私人言论负责任的(当然~较真过头可能也会显得微妙就是了TUT

 

11、对于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是哇!都不容易所以要打碎牙齿肚里咽,然后抱团取暖嘛~当然如果一味哭诉自己苦的,可能………我不太会甩这样的人。大概会回一句语死早的“哦。”吧,潜台词是“还不是自找的”2333

不过我认识的很多朋友(初创组圈)都是非常好的太太们,很乖很暖心,极罕见有这样的情况。

12、会认为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就技术工种来作比喻的话~细腻并且更为写实的呈现心中所想,还是画手更直观更辛苦些。

13、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有,但不多。

以前听过一句话说沉迷写作的人大多是寂寞的,不过其实是因为他们大多感性些。

与其说改变性格倒不如说拓宽了眼界,因为自己写的文有多种想要尝试的领域和方向,真的借着写作涨了不少见识,也算是写作对我的恩赐。

14、诚挚来说你喜欢写文吗?还是喜欢因写作而受到关注的感觉?

两者都是喜欢的。

但前面的更多些,因为就算没人看或者不是被大家反馈很多的故事,我仍旧会在安静的有灵感的时候默默把它完成,比如评说。

15、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描写修辞更流畅,据说有些话还蛮带感,会触动到人,曾经这样评价过我文的人告诉我这件事,让我真的很开心。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退步了?或者说仍需要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逻辑和行文上仍需要把控大的故事背景和疏密节奏,有时候不如写中短篇吸引人,也是因为笔力略单薄的缘故。

17、在没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你认为自己的坑度以1-100℃为例是多少?

会,但是会让等文的亲们蛮着急的,挠头懊悔。

额……坑度啊,我应该突破优良大关,坑度85℃及以上了吧,估计等我把坑平到5个以内,我会夸夸自己意思意思给个60。。。

18、你认为一个故事最重要呈现的东西是什么?比如价值观,人物的丰满度,故事情节,试着说说自己的想法。

情感,没有感情的作品没有灵魂。

 

19、说一位对自己影响最深的写手,并且简单品评一下对方的优秀之处。

圈外:KATT   圈内:F222 斑柱

K大是看过如此多同人文后,唯一一位让我觉得她的作品支撑起关于几个角色另一个新世界的作者,高山远止,而且作品囊括的方向十分广阔。

F222 斑柱,在从柱斑转斑柱后看过的能把短文驾驭的相当纯熟精湛的作者之一,我后期写作风格,对人物(柱间与斑)的理解甚至都或多或少受到她的部分影响。

20、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希望能在新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顺便把坑填到仅剩下个位数,最好5以内/w\

除了写作方面外未来的小憧憬大概是:

能遇到更多与自己想法相近甚至一样的同好,并多多交流吧~

2017年特别感谢TO太、简儿、茶壶、好鸭、薇拉、阿玉、草莓、阿秋、阿篙、轻文、修修对我不断鼓励和鞭笞(?)催更与合作~

新一年就请继续多多指教啦~

以上。

TKyle

2018-1-1 子夜

热度: 13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3)

*文章补足中。Wland-UID-279300,柱间与斑NC粉,ao3号TK_tenaciousR!主食斑柱、佐鸣、带卡,callme T.K.~